close

「真是有趣,這會又在公車上傻笑。」突然一名男子坐入粱耀燮身旁的空位

「尹斗俊?!」粱耀燮看著這名男子驚訝

「沒忘記呀,我還以為你忘記了。」尹斗俊一來就繼續逗弄

「當然,我粱耀燮有恩報恩。」粱耀燮得意地說

「只是...沒想到會遇到你,沒帶著傘。」下一秒心虛了一下

「那你還想吃蛋糕嗎?」斗俊壞笑

粱耀燮想到那一夜的糗樣被撞見,還是偷偷臉紅接著正色說道「我說過不接受陌生人的蛋糕。」

「可是,現在應該算認識了吧。」斗帶著肯定句

這時剛好公車到站,尹斗俊拉起梁耀燮離開座位。

梁耀燮看著尹斗俊的背影突然發現他鬥不過眼前牽著他的那個人...

 

「嗯...哪一種口味好。」尹斗俊在擺滿各式各樣蛋糕的冰櫃櫥窗前思考

「我不餓。」梁耀燮站在尹斗俊旁邊嘴硬地說

尹斗俊透過櫥窗玻璃的反射看著梁耀燮「不過似乎有人口水滴滿地囉!」

粱耀燮下意識的聽了尹斗俊的話擦了擦嘴,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正要回嘴時粱耀燮也在櫥窗的反射對上尹斗俊的眼神,意外發現鏡中反射的人影其實還滿順眼

「決定了,巧克力好不好?」尹斗俊最後決定最受大眾歡迎的口味,其實他們兩個也喜歡

斗進入店中向店員指了指粱耀燮面前的六吋巧克力蛋糕,店外的梁耀燮看著店中尹斗俊的側臉看地出神

「去公園分著吃如何?」

尹斗俊走出店外,拎著蛋糕在粱耀燮的面前搖晃,也將出神的梁耀燮拉回現實

 

尹斗俊跟粱耀燮走在入秋的公園,吹著微涼的風偶爾還帶下些微落葉

有點惆悵的感覺使梁耀燮忘記一時的難過又回來了

「坐那好不好?」不同以往,現在梁耀燮也主動了一些

意識到這點的尹斗俊微笑了一下,順著梁耀燮手指方向看,是一座漆上白色油漆的雙人鞦韆

「好阿。」,內心暗笑一下「童心未泯阿...」覺得這個小人兒更加可愛了

兩個人坐在鞦韆上晃阿晃,分食著六吋巧克力蛋糕,彼此沒有對話只有手上的塑膠叉子在蛋糕上相互交流,一開始叉子偶有碰撞,但是漸漸兩人有了互相的默契,你一口我一口,六吋的蛋糕就快被分食乾淨

「呵」尹斗俊輕笑一聲突然用手指抹去梁耀燮嘴角的蛋糕屑

「.........」梁耀燮被突然其來的動作嚇呆看著尹斗俊

「怎麼了?」尹斗俊裝做不以為意

「沒....什麼...」覺得自己反應過度的梁耀燮回應

「手上的繩子有意義嗎?」斗拿著塑膠叉子指著梁耀燮手腕上的幸運繩,其實他注意很久了

「嗯...」梁耀燮吃下一口巧克力蛋糕,蛋糕在嘴中化開的同時,開始回想那段三人時光...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梁耀燮與龍俊亨聚在社團教室創作歌詞,有時亂惡搞歌詞,使得教室偶爾傳出兩人嘻鬧快樂的笑聲

「什麼事這麼好笑?」G.NA滿面笑容地開門走進教室

「我在跟俊亨創作歌詞。」梁還是笑到無可自拔地回應G.NA

「那你呢?有什麼事這麼開心?」龍俊亨察覺G.NA神秘的樣子

「被發現啦...將將!!」G.NA臉上掛著一慣的甜笑拿出三條同樣的幸運繩

接著將另外兩條分別遞給梁耀燮與龍俊亨,白、紫、黑三種顏色編織而成的幸運繩,一種顏色代表他們其中一人。

「耀燮是紫、俊亨是黑、而我是白色!」G.NA逕自先綁上手腕

接著道 「這三條是我熬夜編的哦,世界僅有三條,請好好珍惜。」

「那以幸運繩作約定,一起立志當歌手,成功之後不可以忘記任何一方喔!」梁耀燮提議

「這主意不錯,我喜歡」龍俊亨附議

「那就這樣決定!」G.NA搖了一下幸運繩

這次的練習時間,三人又展現了一次絕佳的默契

 

「所以...這幸運繩是你與朋友的約定而且還是友情的象徵?」尹斗俊聽完梁耀燮的回憶作出結論

「是阿....只是友誼的象徵....」

「什麼意思?」尹斗俊不解

「沒什麼」梁耀燮搖頭回應

 

想暫時忘記那些糾結,不過幸運繩還戴著,那就不可能忘記,能夠暫時忘記就夠了。

梁耀燮暗自安慰自己

因為朋友不想忘記,但因為朋友...他也有想逃避的時候,這樣矛盾的心情誰能解開?

連他自己都不能

 

「時間晚了,該回家了,要我送你?」尹斗俊整理完蛋糕殘骸起身

「不要!」梁耀燮繼續盪著鞦韆反抗

「我不要一個人孤獨....」梁耀燮最後輕聲吐出這句話後,一語不發地繼續盪著鞦韆

尹斗俊或許不懂這句話的背後意涵,但是他微笑了一下走到梁耀燮後方

伸出雙手推著了幾下梁耀燮的背,載著小人的鞦韆些微加速,也升的更高

「從現在開始不會了。」尹斗俊輕聲說了八個字

聲音不大也不小,他不確定前面小人兒是否有聽到,不過鞦韆的動作過了幾秒停止了

「該回家了。」梁起身看向斗俊

在回家的路上,奇怪的氣氛在兩人身邊蔓開...

 

巧克力的苦甜,梁耀燮在這陣子都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