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會是永遠」

梁耀燮在大雨的公路上漫無目的地走著。腦海卻一直反覆令他心碎的一幕幕


一名男人後抱一名女人窩在留了一盞小燈客廳的沙發上,一起看著電影

「你覺得我們該跟耀燮說了嗎?」女人詢問

「我會找時間跟他說,他一定會祝福我們。」男子微笑地將女子摟地更緊。

「這就是現實阿。」梁耀燮倚靠在牆邊,雙手捧著因為莫名好心情而準備的巧克力蛋糕

三個人能永遠開心的畫面在耀燮的心中碎裂,因為有人出局了。


「看來無法繼續欺騙自己能擁有永遠的快樂。」

梁把手上裝蛋糕的盒子抓的更緊,想起三人相識的日子。


一開始梁耀燮與G.NA是學姊弟的關係,原本就在同一個音樂社團認識

一如往常,他們就是練唱搭檔,一人練唱,另一人就幫忙鋼琴伴奏

那時候的他們練習了無數經典名曲,甚至在假日相約在雙方家中創作詞曲

有輕快、有悲傷、有抒情,玩音樂的過程使兩人默契加深

甚至這樣的絕佳默契羨煞旁人,幾乎到他們為眾人公認的天生絕配

但,這樣的日子卻開始產生變化。


梁耀燮看著手腕上的白色幸運繩,這世界上僅有的三條其中之一條

他想起的不是自己,不是她,是他。


「很好聽的歌聲。」突然有一位生面孔的男學生打開了門微笑說著

「謝謝。」G.NA也以微笑替未來得及反映的耀燮回答,接著說「沒見過你呢,轉學生?」

「強項是RAP的那位轉學生?!」聽到關鍵字回神的梁耀燮驚訝道

原本他與G.NA就有聽說過這位轉學生的傳聞

甚至還想邀請轉學生加入社團參與練習,一定能為他們的歌曲注入更強的力道

「強項嘛?我認為我還有進步空間」轉學生自個拿起mic唸了一段自創RAP

結束時轉學生自我介紹「我叫龍俊亨,請多指教。」

三個人都笑了,別無其他,他們皆認可對方的歌唱實力,且知道彼此能激盪耀眼的火花

此時梁耀燮的心中原本為兩人快樂的畫面轉為三人。


此後,一樣在社團練習時間是梁耀燮和G.NA展現絕佳默契的時候,不同以往的是

現在有一股強而有勁的RAP加入,如果說原本的兩人是奶茶,那龍就是珍珠

不破壞原先奶茶的香濃,卻又增加新鮮口感讓人咀嚼,回味無窮


「怎麼會有人蹲在路邊看著蛋糕盒發呆?」一名男子的聲音將梁耀燮拉出回憶

一瞬間梁耀燮感覺到雨不下了,原來有一把傘撐在他頭上

可是,爲什麼臉上卻有兩串水珠一直順著他膨皮的臉龐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